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我校喜迎2018级新同学。9月6日上午,我校在校本部南院体育中心、新校区图书馆前广场分别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学校领导郭健、康乐、康书生、王培光、杨立海、杨学新、申世刚、李金善,2018级新生军训旅旅长李永上校出席典礼,我校各学院、各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军训官兵,2018级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典礼仪式。典礼由副校长杨学新主持。

党委书记郭健向军训旅旅长李永上校授旗。11名施训营长依次上台,从李永上校手中接过营旗。红旗猎猎,旋律铿锵,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师生、每一位官兵。

校长康乐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向2018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年是河北大学“部省合建”的第一年,学校进入教育部部建高校行列,迎来发展的新纪元。朝气蓬勃的新同学恰遇蒸蒸日上的河北大学,将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亲自参与学校的飞速发展。康乐与新同学分享了学校的精神文化和使命担当。他指出,“实事求是”是河北大学人才培养的独特品格,“全面发展”是河北大学人才培养的终极目标,“知行合一”是河北大学人才培养的根本遵循。在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后,康乐寄语新生:成长之路,总是充满艰辛,总是与大学的精神文化相生相伴,总是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未来几年,同学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夯实专业基础,孕育创新精神,涵养精神品格;在这里感受大学的精神文化,并带着大学赋予的独特品质去躬耕实践、勇闯世界、引领未来,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鼓励新同学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个人价值,为书写河北大学发展历史,为推动整个社会进步和发展蓄力备战,勇创辉煌!

新生代表,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张旭同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刘嘉琛同学发言,表示将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于实践、敢于追梦,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在校生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吕露同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史晓云同学发言,欢迎新生们加入河北大学温馨的大家庭,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收获梦想;教师代表,文学院韩田鹿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田晓燕副教授发言,希望新生们志存高远,昂扬乐观,拒绝迷茫、心怀梦想,掌握方法、锻炼本领,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新生军训团团长李永上校希望全体新生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关爱他人,认真总结,不断提高,交出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

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期待2018级新生在河北大学快乐启航、学业有成!

1校本部开学典礼现场

校本部开学典礼现场

2新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新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3党委书记郭健向军训旅旅长授旗

党委书记郭健向军训旅旅长授旗

4军训旅旅长李永向施训营长授予营旗

军训旅旅长李永向施训营长授予营旗

5校长康乐发表讲话

校长康乐发表讲话

6副校长杨学新主持典礼

副校长杨学新主持典礼

7教师代表韩田鹿、田晓燕发言

教师代表韩田鹿、田晓燕发言

8在校生代表吕霞、史晓云发言

在校生代表吕霞、史晓云发言

新生代表张旭、刘嘉琛发言

新生代表张旭、刘嘉琛发言

 

(党委宣传部 供稿、摄影)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