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明确要求,着重就巡视反馈的高校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专项整改进行动员部署。8月21日,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开班式在我校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徐建培出席培训示范班开班式,并做重要讲话。

WechatIMG8

徐建培指出,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好、领会好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以坚定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真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高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WechatIMG9

徐建培要求,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提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和考核问责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四要以整改为契机,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五要以“双带头人”三年全覆盖为目标,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讲话中,徐建培就“为什么党中央和省委把党支部建设摆位这么高”、“如何成长为一名高校优秀党支部书记”、“高校党支部工作重要抓手有哪些”等问题,与参加培训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探讨,在深入阐释中帮助大家解决思想和工作上的实际问题。

徐建培进一步指出,举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开班式,标志着全省高校党建问题整改进入扎实推进、落地见效的关键阶段。他要求,各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把巡视整改落实到位,为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利迁出席开班式。杨勇主持开班式,并就落实徐建培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不含糊;二是要讲担当,扛好责任,不推诿;三是要讲实效,聚焦问题,不散光;四是要讲统筹,加快发展,不停步。

WechatIMG7

驻河北省部委属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我省省市属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的首期学员,及河北大学校级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