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8月12日至14日,受教育部委托,以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为组长,来自天津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9位专家组成的第七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省教育厅领导,全体校领导,有关部门和学科群相关学院负责人、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调研相关活动。

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会议

校长康乐作题为《抓紧新机遇汇聚新动能 全面开启部省合建河北大学新征程》的汇报

校长康乐作题为《抓紧新机遇汇聚新动能 全面开启部省合建河北大学新征程》的汇报

12日上午,在新校区图书馆209报告厅召开部省合建专项调研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会议,并向调研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校长康乐作题为《抓紧新机遇汇聚新动能 全面开启部省合建河北大学新征程》的汇报,汇报从历史与定位、改革与创新、问题与建议等三方面对我校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对教育部和省政府的相关诉求与建议。文学院院长刘金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康现江分别就“燕赵文化学科群”和“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对接河北省主导特色产业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专项调研组成员依次对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王树新组长作总结讲话,提出要打好雄安新区建设这张牌、人才培养要对标地方产业发展、要逐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等三项要求。

参观河北省微生物多样性研究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参观河北省微生物多样性研究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参观河北大学传世字书与出土文字研究中心

参观河北大学传世字书与出土文字研究中心

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集中进行调研活动。在查阅学校管理资料后,到河北省微生物多样性研究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光伏协同创新中心、新能源光电器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物馆等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科研教学平台,河北大学传世字书与出土文字研究中心、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展、旭宇艺术馆等燕赵文化学科群科研教学平台,英利集团、大学科技园、河北省肿瘤放化疗机制与规程研究重点实验室、附属医院药物临床实验机构等产学研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13日下午,在本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调研组一行同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负责人一行7人就我校部省合建相关情况和工作进展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在教育厅相关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校本部图书馆等育人场所。

王树新代表调研组,就调研考察的整体情况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

王树新代表调研组,就调研考察的整体情况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

14日上午,在新校区图书馆209报告厅召开专项调研反馈会。会上,王树新代表调研组,就调研考察的整体情况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对我校的办学优势、办学成效以及合建工作推进情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在优势学科对接主导特色产业能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管理体制机制、办学资源条件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康乐主持会议,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完全接受,并加快落实。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学科群相关学院立刻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尽快研究、制定和落实加快推进两大学科群建设工作的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

期间,调研组一行不辞辛苦,多次召开调研组工作会议,深入指导推进我校部省合建工作,帮助我校明晰目标定位、完善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

部省合建专项调研汇报会现场

部省合建专项调研汇报会现场

 

(党委宣传部 发展规划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