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毕业生】常宇琪:心向完美,坚持逐梦

mmexport1527772218658

 

常宇琪,艺术学院2018届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已被保送到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作品曾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三等奖、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十八届原创影片大赛纪录片单元入围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国家三等奖等奖项。

夕阳影下,图书馆里书香弥漫,安谧而沉静。常宇琪一身简单的黑白搭配,脚步轻快地向记者走来,他颔首微笑,礼貌地和记者打招呼。一段时间的闲聊过后,常宇琪与记者熟稔起来,开始回忆自己四年的酸甜苦辣。

喜欢打篮球的他理所当然地视科比为偶像,科比对篮球的坚持也深深地影响到他的保研之路。常宇琪坦白说,如果想保研必须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但英语是他的短板,因此他不得不熬夜学习英语,一年日日如此,从未懈怠。“我大学四年最没有遗憾的事就是考过英语四级”常宇琪坚定地点头说道,这一股韧劲也帮助他在之后的学习中披荆斩棘。考研看一年,保研看四年,回望大学四年,常宇琪有些惭愧地说道,自己大一的时候并没有把全部精力的经历放在学习上,恰恰相反,社团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指缝太宽,光阴太瘦,相比于其他人来说,大二时候的常宇琪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所以在确定保研的目标之后,他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保研做准备,保研的压力可想而知,面对一切的未知,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学习学习学习。“能被保研实是幸运”他嘴角上扬。知其不可而为之,即使保研没有成功,自己已拼尽全力,虽有遗憾却也不会后悔,在他看来,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

也许是理科生的缘故,常宇琪对自己拍摄的作品有很高的要求,只要是他承诺过的,就一定会做到完美,每一个作品他都会反思。当然这并未被其他人理解,有太多外界的声音如泉涌一般冲击着他,但经过冷静的思考与理智的判断之后,他选择坚持自己内心的想法,选择用心对待自己的每一个作品,不将就、不妥协。

除了学业上取得的成就,让他津津乐道的便是帐篷剧社了。当初加入帐篷剧社,恰逢剧社的低谷期,当时面临演员、设备都匮乏的情况以及观众不足的尴尬境地,他们依然认真对待每一场话剧,“必须带给观众最好的作品”这不仅是他对观众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在帐篷剧社的时光是他大学四年感到最开心的时候,能够和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共同渡过了社团的艰难期也见证过社团的巅峰期,同甘共苦,相互陪伴。大三没能继续留在帐篷剧社是他觉得有些遗憾的,他说道,“感觉没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从他的言语中也听出了几分伤感。如今帐篷剧社于他而言已成为一种不可磨灭的回忆,最好的时光,最好的怀念。

别人“干一行,爱一行”,而他是“爱一行,干一行”。常宇琪选择了自己所喜爱的专业,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到最大,也许是兴趣使然,在之后的学习中,他依然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生活中他很喜欢看电影,和其他人不同,看电影不再是消遣的过程,常宇琪会以专业的角度欣赏每一部电影,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与记者交谈过程中他反复说“我真的特别感谢我的老师”,在所有老师中导员陶朋给了他很大帮助,能够在关键时候给他一些建议,是他大学四年里的良师。除了老师,朋友们的支持也是他前进的动力,他认真地说到“保研的那段时间,我每天晚上都会很晚关灯,但是朋友们没有任何怨言”,他十分感谢朋友对自己的理解与支持。

伴随着夕阳的余晖,采访也接近了尾声,常宇琪在最后回答了很多人在大一存在的疑问:如何克服迷茫?“迷茫不可怕,重要的是冷静下来找到自己的定位,然后大步向前”他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他也想通过此次采访告诉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握时间,抓住机会,优秀到无可替代。常宇琪通过四年的累积与沉淀,逐渐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少年初长成,已是腾飞时!

 

责任编辑:蒋银慧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