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毕业生】顾志豪:规划成就梦想

考研这个念头像是一粒生命力顽强的种子,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播种于心田。当初只是将它随意丢弃在脑海一隅,不料一场酣畅淋漓的夏雨过后,疯狂生长。

顾志豪,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考取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次见到顾志豪,他满脸的微笑,给人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像是老朋友间的畅聊。

刚上大学他有时候是也会迷茫、也会懈怠,上课的时候坐在最后排,花大把的时间玩。但不久他厌弃了这样的生活,开始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下定决心考研。在顾志豪心中,他认为自己应该要上更高的学府,去更大的地方,追求更远的理想。从此他上课的位置改到了前排,开始认真听每一节课,收回自己贪玩的心,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准备考研。

说到艰辛的考研之路,他曾经听人说:“考研像是一场赌博,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未尘埃落定。”与其说是分享经验,不如说是对考研路的总结,也算是给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们和研友们一个交代。”

谈到考研,顾志豪说自己心中一直有着名校情节,他总觉得自己年纪还小,再想上几年学,多提升自己。谈到理想,顾志豪说自己还要读博,和每个新闻人一样,在新闻事业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从自己进入河北大学读新闻学专业开始,就没有放弃过对新闻专业的热爱,他渴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新闻工作者,为党和人民发声,这足以让他有梦去追寻。

顾志豪也曾幻想自己可能会有保研机会,但当大三上的一门必修课成绩彻底拉低了他的绩点之后,他就毅然选择了统考这条路。4月初,清明节假期回校之后,他找到老师咨询了考研学校的事情,那时候他心里已经有些着急了,身边有很多同学已经复习了几个月了。出于自己的热爱和老师的建议,顾志豪最后选择了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

从4月16日正式开始,在之后漫长的八个月中,他能精确到哪一天开始做什么,哪一天结束做什么。他说:“总之,一定要有规划,即使觉得别人做得怎样好,我也要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顾志豪的班长林嘉宁是这样评价他的:“顾志豪是一位学习十分刻苦认真的同学,他的自制力特别强,做事有条不紊,有着十分认真的规划。”规划,是顾志豪成功路上至关重要的因素。

考研确实很辛苦,但你会遇到一群和你一同奋斗的可爱又勇敢的人,他们会给你鼓励,和你一起努力。不到最后一刻真的不要放弃,失败总比放弃好。其实,在中传出分的那天晚上,顾志豪已经默默地打开电脑准备被调剂了,没想到进入了复试。一周的准备时间使他心力交瘁,写科研设想写到凌晨三四点,一周的提心吊胆让他瘦了六七斤。好在,都熬过来了,他将去到自己所热爱的地方!

六月的保定,格外的热,顾志豪已经毕业离开了他心爱的河大,但他不会忘记那个曾经日夜奋战的地方,这座承载着他四年青春的母校。

刘传禹 顾志豪

责任编辑:杨晨曦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