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通信工程、自动化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教育部最新发布,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其中我校通信工程、自动化两个工科专业通过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突破。作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已得到其他18个成员国(地区)认可。目前,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覆盖21个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所有专业大类全覆盖。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学校将以通信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认证为契机,以国家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指南,以“产出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为引领,切实转变教育思想观念,继续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重视学科建设,建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由行业企业和用人单位专家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制度;形成以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为标准,进行课程体系设计、课程教学设计,进而开展教学活动的机制;强化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不断提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电信学院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