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参加省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6月14日,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的“河北省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研讨会”在石家庄燕山大酒店隆重举行。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教授、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副处长以及多位专家就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成功经验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的150余位老师参会。论坛开幕式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秘书长、河北大学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孙学军主持。

杨学新副校长代表河北省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特邀专家及兄弟院校参会代表的欢迎和感谢,以河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进程为缩影,就相关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和目标规划,并对照教育部要求强调推进“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双一流建设,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必须把一流的实验、实践、实训落在实处,突出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很好的切入点和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副处长就河北省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和分析,代表省教育厅对河北省高校就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肯定了河北省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对推进全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建设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对参会代表的感谢和问候。

北京科技大学孙建林教授就“材料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南开大学涂俊教授就“传统人文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立与建设”、首都医科大学赵明教授就“药学安全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与体会”、河北大学张欣教授就“国家级光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践”、华北理工大学刘然教授就“冶金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践”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会议生动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对下一步建设和申报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充满信心,并对河北省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和河北大学为这次盛会的顺利召开付出的努力表示真诚的感谢。

综合实验中心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