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康乐校长赴赤城县调研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6月11日,校长康乐赴我校驻张家口市赤城县龙关镇各工作组进行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副校长杨学新,以及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康乐一行慰问了全体驻村干部;会见了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辉军;组织了精准扶贫脱贫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五个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

康乐指出,三个多月以来,驻村工作组紧密围绕党中央、河北省委扶贫脱贫政策,围绕县域贫困特点、党群干群关系、精准扶贫项目开发、教育事业规划、扶志与扶智结合、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多项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关乎我党长期执政能力。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干部当代表、单位当后盾、一把手负总责”要求,全力支持驻村干部深入践行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他要求,全体驻村干部本着“植根乡村贫困群众,创新脱贫长效机制”的目标,在县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在驻村工作实践中要增长才干、锤炼意志,注重工作上的总结提高;要发挥高校专家、教授的智力优势,探索高等学校扶贫脱贫新模式。

在与赤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会见中,康乐表示,校地双方要在此前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整合资源优势,完善协作机制,努力创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前,康乐检查了《河北大学驻村岗位公示牌》等文件上墙情况;查看了农村书屋、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矛盾调处室和群众工作室,并详细了解村民和学生的借阅情况;走进了驻村工作组办公室、宿舍和厨房,仔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会后,康乐一行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就业就学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增强内生动力,早日脱贫。

 

(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驻村工作组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