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为我校2018年青马工程·弘毅班(春季班)授课

6月7日下午,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春季学期暨基层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主楼304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郭健做开班第一讲,为青马学员做了主题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河北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郭健书记授课

郭健书记授课

郭健书记首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服务保障、综合改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就学校2017年的工作向学员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推动办学事业不断实现重大突破,取得重大进展,迈出重大步伐。

郭健书记对2018年学校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我校2018年的突出任务是围绕十九大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政治保障,以落实“部省合建”为工作重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主要抓手,破除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激发学校发展的内在活力。

最后,郭健书记向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紧抓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机遇;二要胸怀大局,点亮每位河大学子的强国之梦;三要面向未来,积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动能。要求学员们务必秉承“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校训精神,继续发扬“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推动河北大学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郭健书记全程用PPT进行深入讲解,一直站立近两个小时完成了整场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鲜活,语言生动,多次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本场讲座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当前学校发展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郭健书记为弘毅班授总班旗

郭健书记为弘毅班授总班旗

讲座前,举行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常委王培光致辞,希望学员们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性认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中砥砺前行,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锤炼品格,在知行合一的奋斗实践中,把青春奉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事业。党委书记郭健为弘毅班授总班旗,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为弘毅班授分班旗。学员雷江琳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青马学员的决心。各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学员及团学干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