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赴文学院、政法学院调研

6月7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赴文学院、政法学院进行调研。这是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组建以来,开展的系列调研活动之一。

两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及特色、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发展的相关状况,并结合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中的表现查找了问题与不足,提出了相关的改进举措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委员们对两个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特色凝炼等角度提出了建议。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洪瑞表示,各位委员的学科背景不同,到学院进行调研走访有助于委员们更全面地了解各个学科的发展,使学术委员会在将来的学术审议等工作中更加科学与合理,对学术委员会工作的开展很有意义。学术委员会后续也将继续开展工作,将此次系列走访活动中调研到的各个学科的发展状况及相关对策建议等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学校。

调研走访前,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特地邀请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为委员们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体系,同时也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学科评估中的具体表现及未来学科建设工作的方向,使学术委员会的调研走访工作更有针对性。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