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学校领导赴中科院动物所交流访问

5月23日,学校领导郭健、康乐、康书生、王培光、杨学新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就推进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和服务雄安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访问。

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星辰班”的建设发展成效,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就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及科研合作攻关探索出一条有效路径。

动物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周琪详细介绍了动物所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思路。周琪指出,动物所作为以动物科学基础研究为主的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科研机构,主动服务于人口健康、农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重大需求,已经成为我国现代科学文明与创新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地。河北大学毗邻雄安新区,多年以来围绕白洋淀流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治理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动物所和河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康乐院士担任河北大学校长以来,双方合作交流更加密切。他强调,动物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大学的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同创新,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在发言中指出,河北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与中科院就协同育人开展了密切合作。“生命科学星辰班”便是双方协同育人的优秀典范,目前已经取得显著成效。郭健表示,作为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大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动物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农业生物灾害可持续控制、野生动物疫病预警与防控以及人类生殖健康等领域拥有重大的创新性技术。他希望双方以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深入拓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在更加坚实的平台上全面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我校校长、中科院院士康乐发言指出,河北大学在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在河北高等教育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十八大以来,学校紧紧抓住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成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今年又成功进入“部省合建”高校序列,迎来来学校百年办学历史上的又一个春天。党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以后,学校充分挖掘学校办学优势、整合学校办学资源,集全校之力做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康乐表示,河北大学与动物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把双方合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好,做成科教融合、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样板和典范。

座谈会上,动物所魏辅文院士,副所长乔格侠、赵勇等与我校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学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供稿 】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