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情况通报会

5月4日下午,我校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学校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其他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孙胜存集中汇报了26个教学科研单位的人才引育情况。党委常委王培光对2017年以来的人才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解答了人才引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学校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校长康乐深刻分析了我校面临的诸多机遇和严峻挑战,提出要事在人为,扎实做好人才工作。他指出,人才不是全才,应有宽容的胸怀和宏大的格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同时,人才引育应有远景规划,特别是要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必须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步伐。他强调,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要主动为引进的优秀人才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为其健康稳定成长提供有利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康乐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学校今后将重点督查人才引育情况,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绩效考核。

最后,党委书记郭健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河北大学人才引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各地人才争夺大战的复杂形势和学校人才队伍状况,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的基础性地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切实担负起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任。二是凝聚合力,健全机制,加快推进建设人才强校。要加强党管人才,抓好顶层设计;强化部门协同,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学院主体,明确目标责任。三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实现人才工作新突破。要优化工作流程,增强服务保障;上下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尽早补齐短板,聚力突破重点。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抓部省合建新机遇,由“坐等人才上门”到“主动延揽人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人才工作攻坚战。

会后,郭健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此次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