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5月3日上午,我校在主楼72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郭健、康书生、王培光、杨立海、张彦勤、杨学新、任德亮,校长助理程志华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新闻报道。郭健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大学如何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他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郭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坚决遵循总书记教导,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二要坚决贯彻总书记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部署,努力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这项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综合改革和“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狠抓落实,以良好的风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宣传部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