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承办“太赫兹科学与技术” 燕赵科学论坛

4月20-22日,以“太赫兹科学与技术”为主题的燕赵科学论坛首场研讨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及省内高校的130位专家参加了论坛。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同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我校副校长李金善及物理学院、电信学院部分教师等参加了论坛的开幕式和学术研讨活动。

此次论坛围绕河北省太赫兹领域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方向等多个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最终形成了《河北省关于太赫兹科学与技术领域发展规划(建议稿)》。    

太赫兹技术被称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 之一。论坛对于推动我校太赫兹领域的研究,促进我校太赫兹人才培养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物理学院、科学技术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