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中国档案学会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4月19日,中国档案学会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新区图书馆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档案学理论与档案工作实践”,会议由中国档案学会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河北省档案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中国档案学会、河北省档案局(馆)及河北省档案学会相关领导、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不同部门的档案学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申世刚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对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的发展,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和实践工作者建立长远的良好关系,并借助毗邻雄安新区的地域优势,把握历史机遇,共建特色研究、创新实践的合作平台。河北档案局(馆)副巡视员李会生,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院)院长张斌分别致辞。

此次会议共设六个主题报告、五名嘉宾高端访谈、一场面对面海报交流等环节,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湘潭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市档案局、广州市档案局、河北省档案局等部门的实践工作者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会议设专门环节对雄安新区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