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承办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年会

DSC_5782_副本

4月18日,主题为“砥砺奋进,提质增效,开创河北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的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主办,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省各会员单位、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郭健致欢迎辞,对与会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态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会议讲话,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我省教育国际化事业指出了进一步发展方向。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会长、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代表协会做年度工作报告,从健全协会组织机构、开拓交流合作渠道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与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8年工作重点和规划。

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做专题报告,周副秘书长对我省近年来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予以肯定,并阐释了新时期开展民间教育国际交流的基本原则、主要思路,对教育类社会组织的发展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书生,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俊礼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会议还通过了改建“高职高专分会”为“职业教育分会”,成立“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与管理分会”的决议。此外,来华留学分会、职业教育分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出国留学分会、欧美高等教育研究会、汉语国际推广分会、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与管理分会等七个分会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各会员单位踊跃发言,分享工作经验。会场气氛热烈。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助力开创我省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国际合作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