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承办2018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二批选拔考试工作

4月14日至15日,我校承办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2018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二批选拔考试工作。来自黑龙江、山东、海南及河北等地的203名考生参加此次选拔考试,来自北京、河南、天津、江苏、广东及河北高校的37名专家担任考官。本次选拔考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项目官员担任督考,由汉风公司工作人员担任考务指导。

本次考试在我校新校区外国语学院教学楼进行,共设8个综合能力面试考场、6个外语口试考场和1个心理笔试考场。203名有志于服务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汉语基础知识、中国国情常识、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华才艺、教学技能和外语水平等多方面的才能。此次选拔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将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行前培训,之后将分别派往美国、英国、俄罗斯等二十个国家从事汉语教师志愿工作。

考试期间,党委常委杨立海赴考点指导工作,看望了考点工作人员,并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项目官员就汉语教师志愿工作选拔及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杨立海指出,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工作是国家级考试,一定要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并指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考务保障工作。

本次选拔考试工作由我校国际合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具体实施,外国语学院、安全工作处、文科综合实验中心、网络中心、校医院及河北赫达实业有限公司等部门对此次考试给予了大力的协助,工商学院推荐的55名训练有素的消防训练营学生志愿者担任考务助理。我校此次考务工作获得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督考及考官的高度评价。

 

(国际合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