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获突破性进展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对于推动学校创新能力建设、提升教师个人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年度基金项目申报数首次突破200项,申报总数达到214项:其中面上项目123项、青年基金88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申报项目所属学科门类覆盖了基金委数理、化学、生命、地球、工程与材料、信息、管理、医学等八个科学部,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

2017年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8项,同比增长46.15%。为做好2018年度申报工作,上学期开学伊始,科学技术处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基金申报动员会。12月26日又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对2018基金申报新动态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设立专项基金推行校内项目校外专家评审机制,各学院负责具体实施。为提升医学学科整体申报质量,2018年1月29日,学校邀请医学学科有关专家来校作基金申报专题报告,随后在医学部召开了医学学科基金申报专题推进会。寒假期间,经李金善副校长的协调,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一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就依托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在我校自有医学学科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申报人员范围。

国家自然基金是学术创新之源、大学科研之本、人才成长之路,希望在全校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政策创新,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抓好落实,把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科学技术处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