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郭健书记带队到赤城县欢送新一轮扶贫干部 指导轮换交接工作

3月8日至9日,我校选派的新一轮驻村扶贫脱贫干部到张家口市赤城县龙关镇报到,校党委书记郭健、副校长申世刚与党办、组织部、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前往欢送,出席轮换工作座谈会并到帮扶村调研。

3月8日新一轮驻村干部抵达后,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赤城县委书记马海利等到驻地看望了新老驻村队员,并与学校领导就轮换交接工作进行了热情交流。

3月9日上午,我校在龙关镇组织召开了扶贫脱贫驻村队员轮换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建民同志首先传达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会议精神,介绍队员轮换工作要求。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志华同志代表上一轮驻村干部深情回顾了两年的驻村工作生活,并结合帮扶工作成效和工作生活体验寄语新队员。附属医院王文博同志畅谈了参加扶贫脱贫工作的经验体会。安全工作处处长、椴木沟村第一书记王仲华同志代表新一轮驻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学校重托,用真帮实扶的实际行动接过老队员的接力棒,与帮扶村干部群众一道努力打好新一轮脱贫攻坚战。申世刚同志代表附属医院党委发言,对驻村工作提出要求,鼓励队员融合利用多种资源,促进帮扶村经济可持续发展。赤城县副县长王炜、龙关镇党委书记薛建武等在发言中对我校扶贫脱贫驻村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达衷心感谢,现场为上一轮全体队员颁发“荣誉村民”证书,并为工作队献上锦旗。

在听取了新老队员的发言后,郭健书记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学校派出的五个工作组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与县镇干部和帮扶村群众协同配合、携手共进,取得了明显的帮扶成效。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脱贫工作,郭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深刻把握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是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牢记使命、扎根一线,要把作风建设与做好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树立良好形象,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三是学校党委和相关部门学院要落实好“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学科特色和智力优势,继续重视支持好驻村扶贫脱贫工作。

座谈会后,郭健书记、申世刚副校长前往椴木沟等村实地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村民。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到村进行轮换交接,当地村民对工作队热情欢送,与老队员依依惜别。

自今年1月起,我校启动了新一轮扶贫脱贫驻村队员选派工作,经个人申请、基层党委推荐、组织部审核和学校党委研究,学校选派了王仲华、郭彦斌、张洪义任第一书记,程从军、耿志明、赵禹、高佳树、马勇、黄银河为队员的3支工作队分赴赤城县龙关镇椴木沟村、西青羊沟村、大龙王堂村接续开展驻村扶贫脱贫工作。附属医院党委派出了刘杰、邵琰任第一书记,刘佳琪、赵一鸣、王文博、陈亮为队员的2支工作队分别到龙关镇里口村、外口村接续开展驻村扶贫脱贫工作。

11

 

(党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