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工作

1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郭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科室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慧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目前5个语种的本科生教学状况、师资队伍、以“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试点班为起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葡萄牙语专业的筹备情况以及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学院学科建设目标等方面作了重点汇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颜士义、副书记李玉林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郭健详细询问了解学院的教师学历职称结构、科研项目成果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现状和水平,对学院本科生培养力度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外国语学院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做好学院的发展规划,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钉钉子”精神,提前谋划学科建设,主动寻求机会,敢于走出去,积极争取优秀人才;二是要对博士点申报有决心、有信心,谋划好申报工作,结合学院特色,打开思路,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三是要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个关键,在人才培养上定标准、定流程、定规则,继续保持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优势水平,还要进一步加强外语教学改革,尝试开展“复语”培养模式;四是在党建工作上要继续抓特色,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重视师德师风教育,发挥党员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外国语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