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所谓“冬至”

Cache_5e0f00bc92de0c38.

 

 

月色与雪色之间,这是河大的第三种绝色。

冬季若没有点雪色的点缀,总觉得好似欲言又止,是一种缺憾。等了,盼了那么久的雪如约而至,颇有些喜出望外的意味。

雾霭沉沉,霾灰蒙蒙地笼罩着校园,偶尔透着那么一点光亮,恐怕是初阳在挣扎着。你以为的雪是鹅毛般的,而事实上,只有那星星点点的雪无声无息地落下,跳跃着坠入尘土。

你可能正走在通往教学楼的路上,觉得脸上一凉。猛然地抬头,看到了那别致的景象。那样心心念念的人,突然站在你面前,你却觉得有些手足无措。我猜你第一反应是惊讶,后知后觉,然后掏出手机猛拍。

林荫路旁两侧的雾松,一方矮小的灌木丛,蒙了尘一般的落枫,还有时不时出镜的笑容。微信朋友圈,空间说说,微博动态,你晒着保定的初雪,不用再羡慕天南海北那些朋友们的雪景自拍,你用雪中的河大为自己赢来了扬眉吐气的机会。

不由得心生感慨,保定欠你的雪,终于还了。

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第一场初雪的特殊含义?拉着他(她)去欣赏这场初雪,享受属于你们的悸动。

南方的同学会有些小激动,这是北方生活的第一场雪。当然,也会有那么点失落的情绪。本以为会有些雪上的娱乐活动,亦或是准备在雪中漫步,但是零星的雪粒不足以满足这些愿望。

不过,也别伤心。这只不过是保定冬季给你的第一个见面礼,毕竟礼轻情意重嘛!

更何况,初雪已经来了,大雪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李旭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