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第一届计算机文化节圆满落幕

11月26日,河北大学第一届计算机文化节在举办企业家专题报告会和简短的闭幕式后圆满结束。

计算机文化节自11月5日开幕以来,先后在新校区、医学部、校本部组织了3场主要面向学生的专题报告会,组织了2场“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主题沙龙;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到校为师生作了系列报告并进行互动交流;期间,还举办了计算机新技术与学生作品演示、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大赛等活动,制作了计算机知识科普展板,指导成立了河北大学计算机爱好者协会。

党委常委王培光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杨学新出席教学沙龙活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三个校区共有2000余名学生参与了专题报告会、计算机新技术与学生作品演示、程序设计与计算机应用大赛、教学沙龙等活动。根据现场问卷调查,99.1%的同学认为举办计算机文化节对活跃学习气氛很有帮助或有帮助。

本届计算机文化节以“人工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是我校计算机通识教育第二课堂活动的一项有益探索,也是我校多年来一直秉承的“两大课堂互动、互补、互融”育人理念的深入落实。计算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播了计算机科技文化知识,而且有助于提升计算机基础课程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生学业成长、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计算机教学部联合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