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第二届“京津冀”中青年文学论坛在我校举办

9月27—28日,由我校文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协办的主题为“红色经典与中国文学传统学术研讨会”——第二届“京津冀”中青年文学论坛在雄安新区成功召开。来自各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文学评论》《文学遗产》与《河北大学学报》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27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河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姜剑云主持,河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金柱首先代表河北大学文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此次论坛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刘跃进、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郑恩兵、河北省安新县宣传部原部长李栋人分别致辞,指出此次论坛对发掘红色经典文化、延续中华文脉的重大意义,并对论坛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论坛以充分利用雄安新区深厚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经典资源,对红色经典、古代文学、古典文献、文化遗产等展开多层次、多视角的讨论。同时对雄安新区的雁翎队抗战遗迹、孙奇逢纪念馆、杨继盛故里祠等地进行了调研与座谈。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促进红色经典与中国文学传统的学术研究交流意义重大,它将为日后红色经典与中国文学传统研究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