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2017年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与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9月13日-15日,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与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304报告厅召开。此次论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河北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我省42所高校的外语院系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计350多人齐聚我校,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问题。

开幕式上,副校长杨学新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徐建中总编辑致贺辞,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正栓教授致开幕辞,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大学外语教学工作。本次论坛邀请了我国外语界知名专家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初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王守仁教授就信息化时代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和挑战,指出了大学英语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实现专业发展的策略和方法。

14日下午,由河北经贸大学高霄教授和宋咏梅副教授、华北理工大学王显志教授、河北科技大学崔丽教授和霍月红副教授、河北大学王京华教授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之后与会教师就专家报告、教研成果展示以及外语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党委常委杨立海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正栓做总结发言,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必将对我省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研究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论坛

 

河北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