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9月16-17日,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校本部体育中心、新校区体育场、医学部操场分别举行。党委常委王培光、副校长杨学新、2017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高中录、校长助理程志华出席结营仪式。党委办公室、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委保卫部、医学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及全体2017级参训新生参加了结营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张锁良主持。

王培光向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向全体施训教官表达了感谢和慰问。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学敏思、勇于创新,学会奉献、敢于担当,将军训中养成的团结一致、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融入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好学奋进,谱写人生华美乐章。

结营仪式上进行了军训总结表彰,杨学新宣读了《河北大学关于表彰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经济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中医系9个院系被授予“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50名教官,320名参训新生分别被授予“军训优秀方队长”和“军训标兵”荣誉称号。王培光向32138部队颁发锦旗,杨学新向军训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高中录、程志华分别为军训优秀方队长、军训标兵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仪式上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18个营169个军训方队9072名2017级参训新生充分展示了军事技能训练的优秀成果和激情飞扬的青春风采。

参训新生代表,号召全体新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力争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我校历来重视新生军训工作,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加强服务,提升军训的质量和成效。为了方便参训学生,今年首次在校本部、新校区、医学部3个校区分别举行军训结营仪式。同时,在原有训练科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心肺复苏、战场救护、突发应对等内容,增加了军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