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校长康乐参加河北省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上午,河北省庆祝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省政府与全省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一起,共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共庆第33个教师节。省领导田向利、梁田庚、童建明、王增力、徐建培、段惠军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康乐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赵克志、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克志指出,推动河北发展,基础在教育,根本在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教育强省和人才兴冀战略。要不断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突出抓好高等教育,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和人才体制改革,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营造良好体制环境,促进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和高技能人才向河北汇聚。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许勤强调,振兴河北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想教育之想、急教育之急、办教育之需,推动河北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康乐校长从深沉厚重的家国担当、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的育人理念等方面,畅谈了他近30年来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历程和体会。他认为,教师是大学的立校之本,没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就培养不出一流的学生,产生不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创建不出一流的学科,建设不好一流的大学,就不能为经济社会提供一流的智力支撑,不能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一流的力量。他表示,要与河北大学党政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把学校的办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河北高等教育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前,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副省长徐建培听取了康乐校长关于河北大学发展规划及综合改革的情况汇报。

 

(校长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