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我校在主楼302会议室隆重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张彦勤、杨学新、李金善、李军凯出席会议。2017年新入职教师、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常委王培光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首先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及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党委书记郭健分别为新入职教师颁发校徽,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

座谈会上,孙景元、田彦章、刘志强代表退休教职工发言,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真诚欢迎,对学校未来发展致以美好祝愿。张宁、郭玉芳、吴迪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表示将牢记老教师嘱托,秉承优良校训传统,肩负起神圣责任,砥砺前行,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王海军教授代表在职教师发言,表示将努力发扬老教师严谨治学、率先垂范的师德精神,坚持理想,肩负重任,努力做好传帮带。

郭健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讲话。首先,他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校长康乐院士向全校广大教师的节日问候。他指出,正是因为有了一代代河大人的辛苦付出,才成就了今天河北大学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正是因为新鲜力量的不断注入,才有了河北大学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当前,学校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省一校”和“双一流”建设、党中央和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等重大机遇叠加与交汇期,必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提升学识能力,做好学生知识的“引路人”;永葆仁爱之心,做好学生德行的“引路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新入职教师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高校教师“红七条”禁止行为》,并参观校史馆进行校史教育。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