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河北大学喜迎2017级新同学。9月6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南院体育中心、新校区图书馆前广场分别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学校领导郭健、康乐、王培光、杨立海、张彦勤、申世刚、任德亮、李金善、李军凯,2017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高中录出席典礼,我校各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军训官兵,2017级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典礼仪式。典礼由副校长杨学新主持。

党委书记郭健向军训团团长高中录授予军训团团旗。18名施训营长依次上台,从高中录少校手中接过营旗。红旗猎猎,旋律铿锵,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师生、每一位官兵。

校长康乐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向2017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说,河北大学历史厚重、实力雄厚、人才辈出、桃李芬芳,办学96年共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30多万人。在介绍完学校历史和现状后,康乐以一名老大学生的身份,从为什么学习、该学些什么和该怎么学习三个方面与2017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他鼓励广大新生求取新知、培养理性、完善人格,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他希望广大新生既具备开阔的视野和思维,又能深入专业前沿,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实现学识增长和思想升华;他强调,只有坚持自律才能获得学习自由,要充分掌握学习主动权,实现学习生涯的充实和人生境界的从容。康乐还从完善人格的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等角度谈了大学的意义,勉励新生继续拓宽心胸眼界,提高精神境界,不断迈上人生新的高度。

新生代表,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刘璐同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曹文辉同学发言,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修身立德、注重创新、志存高远,谱写不悔的青春之歌;在校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刘军同学、经济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胡琳琳同学发言,欢迎新生们加入河北大学温馨的大家庭,鼓励大家不负时光,不负期待,努力奋斗;希望新生们不忘初心,善于学习,勇于担当,收获知识,收获真正的自我。新生军训团团长高中录少校希望全体新生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关爱他人,认真总结,不断提高,交出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青春在这里无悔,梦想在这里起航。期待2017级新生在河北大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成就精彩人生!

1校本部开学典礼现场

校本部开学典礼现场

2新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新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3党委书记郭健向军训团团长授予团旗

党委书记郭健向军训团团长授予团旗

4军训团团长高中录向施训营长授予营旗

军训团团长高中录向施训营长授予营旗

5校长康乐在典礼上讲话

校长康乐发表讲话

6副校长杨学新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杨学新主持开学典礼

 

8在校生代表刘军、胡琳琳发言

在校生代表刘军、胡琳琳发言

7新生代表刘璐、曹文辉发言

新生代表刘璐、曹文辉发言

(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供稿、摄影)

责任编辑:lyz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