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郭健赴张家口调研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

在省委省政府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关键时期,学校党委书记郭健一行赴张家口调研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

8月20日上午,我校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赤城县龙关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上,在听取校长助理程志华就我校五个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目标、工作进展、工作思路、工作难点等情况的汇报后,郭健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对各工作队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驻村工作队代表学校开展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面对各种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显著进展,为赤城县脱贫工作做出了贡献,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他强调,学校是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将继续在政策落实、资金支持、干部使用等方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他还对下一步学校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要求,聚焦全省近期三项重点任务,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继续探索精准脱贫新模式,因村制宜,因户制宜,搞好精准脱贫的模型设计,建立精准脱贫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坚定信心,坚定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郭健还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合理安排驻村生活,注意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

座谈会后,郭健到青羊沟村考察我校资助的危房维修工程,慰问走访贫困户;到椴木沟村出席光伏发电工程合闸发电仪式。

20日下午,郭健一行和驻村工作组组长赴张家口市拜会市委书记回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兵参加了会见。会见期间,郭健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建设成就、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以及校地合作等情况。校长助理程志华简要汇报了我校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回建指出,河北大学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进展顺利,对驻地脱贫工作做出了贡献,希望驻村工作队队员再接再厉,利用学科优势,加强对策研究,把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做成一篇优秀的“博士论文”,为如期实现我省脱贫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1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