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参加河北省院士联谊会第九次会员大会

8月18日至19日,由省委组织部和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河北省院士联谊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在承德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2名院士齐聚一堂,聚焦“汇智创新发展、服务跨越提升”主题,与我省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我校共邀请到4位院士参加大会,校领导郭健、康乐、李金善出席了会议并看望受邀请院士。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等职能部门以及有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8日上午召开全体大会,受邀院士,中国工程院、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我省部分领导及参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省长张古江主持。省院士联谊会副会长孙大业作工作报告,副省长徐建培宣读河北省院士特殊贡献奖获奖院士名单,授予包括我校邀请参会的李树深院士等10位院士“河北省院士特殊贡献奖”。最后,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做重要讲话。下午举办了“创新河北·院士高端论坛”,我校康乐校长作为三名受邀院士之一,向省领导及参会单位代表作了“百年诺贝尔奖的启示——以生理医学奖为例”的主题报告。

18日下午,我校协调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了院士行活动,邀请院士到双滦区鼎盛文化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副书记刘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议期间,我校为所邀请院士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参会的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中医系等院系与所邀请的院士和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征集到合作项目11项,签订合作协议3项。自2000年河北省成立院士联谊会以来,我校已邀请相关院士参加了9次会员大会。通过院士联谊会,我校与院士的联系呈现全方位、多样化、快速发展态势,有效地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自主创新的能力,为推进学校“一省一校”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2--18日上午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1--18日下午在双滦区考察调研

双滦区考察调研

 

(党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