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省政府领导为康乐院士颁发河北大学校长聘书

7月27日上午,河北大学校长聘任仪式在省政府举行,副省长张古江代表省政府为康乐院士颁发校长聘书。省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亮、省公务员局局长张旭庆和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王培光出席了聘任仪式。王亮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康乐同志任职的通知》。

张古江指出,康乐院士长期在中科院工作,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领导能力突出,是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科学家。河北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迫切需要高端领军人才支撑,聘任康乐院士为河北大学校长,是我省首次聘任院士担任高等院校校长职务,是我省高校人才引进模式和领导干部管理机制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古江强调,当前,河北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期,必须紧紧围绕“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总体部署,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河北大学作为省内第一所省部共建大学、唯一一所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和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希望团结一心、锐意改革,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迅速提升办学实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质量人才,在服务国家建设和河北发展,特别是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河北高校发展趟出一条路子。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康乐在发言中首先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河北大学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职、科学履职,同郭健同志及学校其他班子成员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充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以及“一省一校”“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好、发展好河北大学,为实现河北高等教育强省之梦,为河北省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五处处长罗彦华、省公务员局职务管理与任免处处长兰建科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张古江副省长为康乐校长颁发证书_副本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供稿)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