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第五届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书记校长会议举行

7月18-19日, 第五届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书记校长会议在石河子大学召开,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4所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表主旨演讲,畅谈各自特色发展的经验及新理念、新思路。我校校长康乐院士以《发挥区域地缘优势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题,阐述了我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服务中谋求学校快速发展的思考。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原校长傅广生、副校长康书生、校长助理程志华、总会计师张静和校办、教务处、学科处、国际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2016年国家启动了“一省一校”新一阶段的建设,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3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重点支持建设一所高水平大学。这是国家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布局,推动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Z14联盟秘书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州大学原校长郑强致辞并作联盟成立五周年工作报告。会议推选了新任Z14联盟秘书长,通过了Z14联盟名誉秘书长人员,签署了《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高校本科生协同培养协议》,确认了下一届会议承办高校,并讨论了“一省一校”工程建设相关事宜。

会议还同时举办了“高校综合改革经验交流”、“‘双一流’建设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教育国际化与人才培养”、“大数据时代继续教育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四个分论坛。

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即“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联盟)于2013年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各高校的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促进成员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争取更大支持,推动高等教育的均衡发展,进一步发挥各高校在所在区域的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地方高等教育跨越发展,为提升区域和国家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发展规划处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