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促进新工科建设学习研讨会

近日,副校长杨学新在主楼808会议室召开促进新工科建设学习研讨会,学校各工科学院院长、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综合实验中心领导参加了会议。

杨学新系统介绍了教育部高教司前司长张大良关于“新工科建设”的讲话精神,指出新工科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六问:问产业需求建专业,问技术发展改内容,问学校主体推改革,问学生志趣变方法,问内外资源创条件,问国际前沿立标准。

杨学新要求工科相关学院领导,认真学习“新工科建设”的思想,研究和思考我校工科各专业的发展,要结合学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等工作,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入手,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方向,确定新的人才培养规格,深化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落实教育部有关新工科建设的要求。

新工科建设要“强化新工科人才质量的核心定位,强化一流工科教育教学的评价导向,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责任担当,强化面向未来和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引领。”新工科建设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项行动,在创建一流本科教学过程中,要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新工科建设的内涵,落实到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上,贯彻到工程教育认证上,推动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综合实验中心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