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23日,我校分别在校本部、医学部、新校区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仪式庄严而隆重、热烈而温馨,感染着在场的师生和嘉宾,激励着2017届毕业生志存高远、一往无前。

学校领导郭健、康乐、康书生、王培光、杨立海、张彦勤、杨学新、申世刚、李金善、李军凯出席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7届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及各部门、各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仪式由党委常委王培光主持。副校长申世刚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宣读了《河北大学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为博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与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郭健、康书生、王培光、杨学新、申世刚、李金善共同为硕士毕业生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党委书记郭健为获评2017届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有329名毕业生获此殊荣。

博士毕业生张海磊和本科毕业生杜颖、尹震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回忆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和对师友的真挚感恩。文学院教授杨宝忠、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白贵、医学院副教授李文燕分别代表教师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在社会舞台上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校友代表、北美校友会理事长钟理、知名企业家初涛、北京大学医学部姚弥分别结合自身学业经历分享了人生体验。

最后,校长康乐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亲切、幽默的语言温情寄语毕业学子,送去谆谆教诲与嘱托:一是学会选择。不同的价值选择,决定着不同的人生高度,要懂得学会“舍得”,卸掉多余的人生包袱,选择有益于社会和谐的理想信念,并把这种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人生奋斗,把凝聚在身上的正能量释放出去。二是学会坚守。要保持对梦想的坚守,不要为当下的名利所累,虽一时不能实现但也要保持热忱,同时坚定自己的道德认知,不要随波逐流,失去存在的本真价值。三是坚持终身学习。坚持与时俱进,建立起终身学习的习惯,既要巩固既有的知识体系,更要善于用已有的知识捕捉新的知识,应对变化万千的世界。他希望青年学子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聪明才智集中到为社会做贡献上来,把个人事业融入到国家发展上来,充分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国家繁荣富强的同时加快实现自己的梦想。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河北大学祝福2017届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期待2017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捷报频传、再立新功。

校本部毕业典礼

校本部毕业典礼

医学部校区毕业典礼

医学部校区毕业典礼

新校区毕业典礼

新校区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郭健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郭健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郭健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党委书记郭健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校长康乐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校长康乐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校长康乐寄语毕业学子

校长康乐寄语毕业学子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张海磊、杜颖、尹震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海磊、杜颖、尹震发言

教师代表杨宝忠、白贵、李文燕发言

教师代表杨宝忠、白贵、李文燕发言

校友代表钟理、初涛、姚弥发言

校友代表钟理、初涛、姚弥发言

毕业留学生

毕业留学生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