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毓秀人物 正文

蔺少宏:选择过,不后悔

D35FA7BBCBBC021C789A1692A11E7FA4

蔺少宏

有人说,他是个绅士有风度、谈吐自然又热情的大哥哥;还有人说,他是个有想法、责任感很强、有人文主义关怀的“暖男”。每一个接触过他的人对他的评价都不一样。他,就是河北大学红色战线的现任站长蔺少宏同学。

蔺少宏作为红色战线的“大家长”,日常工作颇多。一方面,他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将学校下达的任务指示传达给同学们并及时了解大家的诉求,同时协调红站各部门工作。另一方面,他是与外部信息交流的代表。从部员到部长再到站长,蔺少宏说自己从为个人和部室考虑转变为更多地考虑红战这一大组织,想的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重。工作过程中,部室与部室之间难免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对于这种情况,蔺少宏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解决方法:“我一般会先跟两个部室的负责人单独私下谈一谈,把问题了解清楚,然后想想解决的措施跟他们分别单独谈谈,最后找一个共同的方案再把他们叫到一起聊一聊这个事情,共同商讨该怎么解决,收到的效果还都挺好的。”

回想起在红站工作三年的点点滴滴,蔺少宏坦言自己留下了很多回忆:“我在大一的时候,每次过节,我们的部长都会来,给我们准备些贴心的小礼物,在过生日的时候部长们都会记得来给你过生日,还挺温馨的。“大二当上部长,大一的部员们给予他的温暖同样让他难以忘怀。工作上不太顺利的时候,部员们会主动站出来说:“哥这个事儿,我可以去,能帮的上忙,我有信心把这个事儿做得很好。”谈到那些可亲又可爱的部员们,蔺少宏开心地笑了:“他们会帮助我来克服一些困难,我觉得他们还挺懂事儿的。”

在红站的三年时光中,蔺少宏收获的除了成长,更重要的是对红站深深的感情。他感慨自己在红战已经度过了三年时光,一步步坚持到大三,究其原因,是兴趣,是热爱。说到自己开始来到红战的原因,蔺少宏站长感谢了当时招新的学长学姐们,是他们的热心帮助使自己决定加入红战。

对我来说,红站是我的家,就像我每天要吃饭上课一样。一周有六天都会在本部的红站办公室,每次走进办公室,一坐下就觉得舒心,好像坐在自己家里一样,红站的每一台电脑,甚至每一把椅子我都很熟悉。

蔺少宏高中是理科生,来到大学,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新闻学这一文科。说到原因,蔺少宏这样解释:“我想上大学学一点不一样的东西,选择新闻专业可以让我学到一些文学性很强的内容,同时也能够增长见识,还可以对媒体行业有一个更深的了解。”

对于在大学期间的很多同学来说,学习和工作很难达到平衡,很难同时取得很好的成绩。蔺少宏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对此,他的想法是主动选择,有所侧重,而不应该人云亦云,毫无头绪。每当学习与工作冲突的时候,蔺少宏的选择是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先完成工作,不过还是要保证自己的学业成绩不给自己整体拉分。“学习和工作很难同时取得很好的成绩,通常都要二者选其一,像我一样的大部分能大三还留在学校学院里干活的同学,一般都会更加侧重工作一点,希望能够增长自己的阅历,同时也是对各种社团组织的一份感情。因为就比如红战有一百多人,大部分情况下肯定相对来说要比个人重要,所以会侧重工作。”蔺少宏沉思着说道。

工作学习之余,他坦言自己的兴趣爱好主要就是看电影和玩桌游。只要有时间和有自己关注的片子新上映就会去看,另外每个月基本上都会去学校旁边的桌游店玩几次,还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通过共同的爱好成为了朋友就经常相约一起玩。聊到喜欢的书,他笑着说:“那还真挺多的,因为我基本上看到没看过的书或电影都会去看。我最近发现学校发的课本上写的内容有很多都比其他书上写的有意思,只是被我们忽略了,所以我推荐大家去认真读一下,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和体会。”此外,他参加很多比赛。他曾代表河北大学到北京参加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获得三等奖。2016年6月,他负责筹划拍摄的白洋淀河湖生态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纪录片《那人、那鸟、那湖面》获得了“美丽河湖.美丽乡愁”全国公益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

关于对未来的规划,蔺少宏说:“我目前在准备考研,不过因为工作也比较忙,进度比身边同学还是有很多落后,需要努力追赶,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不多,因为个人爱好比较多,每一段时间都会喜欢上新鲜的东西,目前就打算能够考研成功,日后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顺畅。”当代有很多大学生一边打工一边上学,对此,他认为如果是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的话,通过自食其力为家庭减轻负担也挺好的,但不应该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现在在学校多学一点东西,以后可能会有更大的回报。”

“每个人的大学生活本身就是有得有失的,可能会牺牲很多自己的课余时间,但是也得到了很多锻炼和展现自己的机会。这些都是自己的选择,所以就没有什么后悔的。”对于大学遗留下的遗憾,蔺少宏有些无奈:“虽然很早就过了四六级,但是感觉自己的英语越来越差了,还有就是一直想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也没有时间,别的方面我还挺满意的,因为都是自己做自己选的嘛。”

认真工作,有所侧重,不后悔做出的选择。这是蔺少宏三年大学生活一直坚持的原则,也是他能够摆脱迷茫与纠结的原因。

(记者 平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蔺少宏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