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京津冀高校提升思政课亲和力论坛暨“繁星奖”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节在我校举办

为总结京津冀高校提升思政课亲和力的先进经验,展示我校微电影教学成果,激励更多师生参与微电影教学改革,2017年5月20-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京津冀高校提升思政课亲和力论坛暨“繁星奖”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节。来自京津冀3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郭健出席“京津冀高校提升思政课亲和力论坛”并作重要讲话,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和大学生思政教育,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政课研究做出积极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取得一些成功经验。会上,8名与会代表纷纷围绕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载体、教师队伍亲和力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党委常委杨立海、副校长杨学新出席“繁星奖”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杨学新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思政课创新应用微电影教学法,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参与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学校将继续与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改革发展。张露红宣读颁奖决定,杨立海等领导为获奖学生、指导教师颁发“繁星奖”奖杯和获奖证书。杨学新和黄云明为“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研究中心”揭牌,柴素芳介绍了深入开展微电影教学改革的设想。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