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巴西教育工作者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5月2日至5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我校与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巴西孔院)承办的巴西教育工作者代表团一行15人来我校进行访问。

3日上午,我校在主楼302举行了欢迎仪式暨交流活动,校长傅广生参加欢迎仪式并发表致辞。首先,傅广生校长对巴西兄弟院校各位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傅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巴西孔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巴西友人通过此次访问,能够深入感受中国的发展,体会中国的变化,了解中国的教育,推进中国--巴西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巴西科因布拉教育集团执行主席希尔瓦代表巴西教育工作者代表团致辞,表达了加强与中国高校合作交流的愿望。随后,杨学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在保高校领导以及巴西大学校长代表团成员分别代表本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我校有关学院的负责人及经济、环境等领域的相关专家介绍了各自学科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巴西大学教育工作者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本部图书馆、新校区图书馆,与我校工商学院、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巴西教育工作者代表团由我校巴西孔院中方院长乔建珍教授带队,代表团15名成员分别来自巴西13所大学,其中11人为大学校长、副校长,旨在增进巴西高校对中国教育情况、教育制度的了解,寻求中巴教育交流合作。我校作为孔院的中方承办高校,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外方要求,负责组织安排代表团的全部活动及接待工作。5月5日至13日期间,代表团将赴石家庄、北京,分别访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石家庄四十三中,以及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委等单位。截止目前,我校已承办三次巴西教育工作者代表团,该项目已成为我校巴西孔院与巴西高等教育机构合作的品牌项目,有效增进了中国--巴西高校间的相互了解及合作交流。

imgapp

 

(国际合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