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博物馆赴天津自然博物馆交流学习

我校前身天津工商大学与天津自然博物馆北疆博物院有着较深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学习他们先进的办馆理念、管理模式以及安保防护措施,学校党委常委杨立海带领博物馆、校史馆工作人员一行11人于4月27日赴天津自然博物馆学习交流。

北疆博物院是北方地区创建最早的博物馆,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集动物、植物、地质、古生物、古人类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标本已达40万件,居全国同类博物馆之首,在国际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天津自然博物馆黄克力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约百年前采集的大量古生物化石及现生动植物标本。黄馆长还深入介绍了他们的办馆历史,建筑风格,布展特色。参观学习中,杨立海常委还简要介绍了我校博物馆的特色也表达了双方进一步交流,相互启发,彼此借鉴的意愿。

之后,全体人员到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校史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陈列内容,办学特色以及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双方还探讨了彼此合作交流的途径。

 

河北大学博物馆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