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基于成果导向’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思想及框架结构”专题研讨会

按照第七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推进会实施方案的部署,4月25日上午,我校在本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以“‘基于成果导向’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思想及框架结构”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杨学新、各教学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根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通识教育+专业核心+个性发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框架结构的设想,进一步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框架结构的优势和需要思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选修课程与弹性学制的关系,公共课程与学院专业课程的关系,个性发展课程中模块课程的设置与加强学生学业指导的关系,专业认证标准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实践教学和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人员普遍认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框架结构,认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思想,凸显了我校综合性办学理念。

最后,杨学新副校长对大家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大类培养要求以及专业认证标准来统筹考虑课程结构体系优化等问题。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新形势的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深入调研,整合课程,延伸课堂,给予学生更多的发展空间,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供稿)

责任编辑:lyz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