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文艺园地 正文

善良的撒旦

众所周知,撒旦是一个无恶不作的魔鬼,或者说是个堕天使更为确切。为什么要说他是“堕天使”呢?

据《圣经》中所写,撒旦因不满神子基督的统治,亲率数千天使组成联军与神抗衡,被打败后,自我堕落进入地狱,成为恶魔之主。身为堕落的天使,所以他才被称为“堕天使”。

撒旦反叛这件事开始看起来,确实没什么争议,但是只要我们细心一下就会发现很多漏洞。

首先我们想一想,撒旦虽贵为天使长,但是所谓天使是什么,说白了就是神的奴仆,奴仆怎么能打过身为创世主万神之主的上帝呢?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知道,相信身为天使长的撒旦一定也知道,那么他的对抗有有何意义呢?

“神创造了新天地和人类,撒旦为了复仇兼夺取新天地,乃化为蛇潜入伊甸园,引诱夏娃食用了禁断的知识之树的果实,再利用她引诱亚当也犯下了违抗神令的罪。于是撒旦如愿使神的新造物一同堕落,而且为诸魔神开启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自此罪、病、死终于遍布地面。”这是《圣经》中的一段记载,从中我们不难推断出,在撒旦反叛之前世间是没有“罪”与“恶”存在的。

善与恶是相互对立又相互依存的,没有恶,也就没有所谓的善。

这是我们再回想一下撒旦的做法真的是恶吗?他在自知必败的前提下,还要反叛神,正是他善良了到极致,对神忠诚了到极致的体现。他要这世间出现“恶”,来体现“善”的伟大,让人们更好的感激和珍惜“善”的存在。他自身化作第一个恶魔与神对立,让人们体会到神的强大与善良,让人们感激带来善良与安详的万神之主——上帝。

或许他崇拜“上帝”与善良的做法,在我们看来有些偏激和不可思议。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有血有肉撒旦,不是显得愈发可爱吗?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琪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