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赴美国桥港大学访学团调研美国高等教育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4月15日,为进一步积累海外访学经验,深入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制,我校赴美国桥港大学访学团开展了一次对美国高等教育的考察调研活动。该项活动由美国桥港大学校长特别助理翁心龙教授、我校访学团团长张燕京教授带队,我校访学团八名教师共走访了美国四所重要的高等学府,包括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上述四所高校各具特色,在美国高等教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我校访学团重点考察了上述高校的图书馆、科研中心、实验室以及教室等情况,并与相关专业的美国教授就课程设置、学科规划、科学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本次考察调研活动收获颇丰,一方面,我校访学团成员经过实地考察调研,进一步认识到美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教学方式和科研模式,加深了对美国高等教育体制的理解。另一方面也拓宽了我校访学团成员前瞻化的国际性视野,有助于归国返校后用国际化的视野去改进教学、创新科研,全身心地投入到我校“双一流”的建设之中。

 

(国际合作处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