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4月11日上午,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分委员会(以下简称“艺指委”)一届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清云,河北大学副校长、艺指委主任康书生,艺指委委员(河北省高校具有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所艺术学院的院长)、以及艺指委秘书处人员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艺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宗超主持。

主任委员康书生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河北大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艺指委成立后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河北大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状况,他认为本次会议对促进全省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对我校艺术学科的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

省学位办主任赵清云宣布了调整艺指委委员的决定;会议对艺术分委员会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对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各研究生培养院校艺术学院院长对本校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全省艺术类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踊跃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学位办主任赵清云发表重要讲话。他对艺指委的工作充分肯定,我省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涵盖五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间的交叉融合非常重要;他对艺指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求艺术分委会委员要广泛参与今后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与新增专业的审核工作,以促进全省艺术学科的升级发展;河北省的高等艺术人才培养要与雄安新区建设相适应;要制定河北省各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方案和标准,立德树人,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发展。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作为艺指委秘书处所在单位,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学院燕下都瓦当、定瓷、仿真古画展览,千里寻梦——历代真品书画还原艺术品展览,参观河北大学旭宇艺术馆。

会议的召开增进了省内艺术院校的交流,为今后河北省艺术学科发展明确了方向。此次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河北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分委员会、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11

22

 

(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