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本科教学工作

3月30日,校长傅广生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本科教学工作,部署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和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第七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和审核评估推进会的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关于《第七次本科教学工作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实施方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的汇报。

傅广生强调,本科教学是立校之本,重视和办好本科教育事关学校的生存发展,事关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既要守住和夯实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也要乐于和敢于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上出新招,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管理部门要统揽全局,协调组织好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坚持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总结凝练,形成《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成果,更好地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傅广生指出,与之前所有评估相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更加注重学校自评、注重自我反省,关注的焦点是学校自身质量体系建设怎么样,运行怎么样,效果怎么样,这是对学校办学整体的一次大考核、大检阅。全校师生要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针对审核评估,傅广生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对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是各部门要服从学校统一调度,相互补位,紧密配合、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四是强化问题导向,重点查找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隐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学校领导康书生、王培光、杨学新、任德亮、李军凯和校长助理程志华出席会议。他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将分管工作与审核评估结合起来,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于本科教学,共同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校长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