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日前,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由郑艳菊、李星莹、王芝三位辅导员老师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创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个人风采和专业技能。同时,学校荣获河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李星莹老师荣获班情熟知单项奖。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大赛设有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情景案例和主题演讲五个比赛项目,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7所本科院校的171名辅导员参赛。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始终关注辅导员的成长和发展。专业培训、技能竞赛、素质拓展、外出学习、授课科研、在职深造等多措并举,有目的、有计划地对辅导员进行培养和锻炼。自本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层院系积极配合、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党委常委王培光多次到初赛选拔和集中训练现场指导和动员,为参赛辅导员充分发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树立了信心,奠定了基础。党委学生工作部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充分利用假期、业余时间开展集训、辅导和交流,辅导员的技能水平显著提升。学校将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掀起抓业务、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的热潮,引导辅导员持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学校的和谐发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多做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