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正式签订“新闻学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

2017年伊始,河北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正式签订了“新闻学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双方将实行“2+2”合作办学计划。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课程并达到双方各自的学分及学位要求后,我校与密苏里大学将分别授予该学生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及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密苏里大学校长汉克·弗雷、校国际项目负责人詹姆斯·司各特、密苏里新闻学院副院长弗里兹·克罗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丽莎·J·维姆诺尔作为双方代表在正式文件《美国密苏里大学与中国河北大学合作协议书》(下文称《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自2016年初,双方就协议的签订进行了访问、洽谈与准备工作。其间,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弗里兹·克罗普代表双方签订了《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意向书》和《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信息技术与媒介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共建协议》。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符合相关要求即可参加本项目。被该项目录取后,可以在密苏里大学注册项目所规定的课程,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即可毕业,并获得密苏里大学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创办于1908年,是世界上第一所新闻学院。密苏里新闻学院独创了著名的“密苏里方法”,成功地将课堂教育与新闻实践相结合,被誉为“世界上最具创意的新闻学院之一”和“美国记者的摇篮”。河北大学新闻学专业始建于1981年,是改革开放后全国建立的首批9家新闻学专业之一,现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闻学和传播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新闻与传播硕士、出版硕士两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办学规模、办学质量、科研力量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合作协议书》的签署与合作办学的开始,有力推动了我校建设世界知名新闻学院与国际化发展的步伐。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