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12日,我校在主楼302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徐建民主持。

会上, 3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报告了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认真查摆了履职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述职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郭健对各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最后,郭健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述职评议考核是切实履行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围绕进一步抓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地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有效筑牢基层党建之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识到抓党建是党委的首要之责,抓党建是党委书记的主业,抓好党建是党委和党委书记的最大政绩。二是牢固树立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大力抓好基层党委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要正确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改革发展机遇期给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练好抓基层党建基本功,打好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组合拳”。

会上,学校领导和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填写了评议票,对3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组织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