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被评为 “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军区司令部、河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授予10所高校和55所中小学为“河北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河北大学成功入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精神,促进全省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持久开展。2016年3月,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军区司令部、河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评选命名“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活动的通知》(冀宣文〔2016〕14号),按照组织领导、军事训练与理论教学、国防教育活动、工作保障等4项考核条件,分学校自评、各地初选、省级评定认定三个阶段,评定“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2016年11月4日,省国防教育工作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考核评定,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做法。

近年来,我校在“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积极探索国防教育有效途径,抓质量、创特色、促发展。形成了以课堂渗透为阵地,以创新教育为特色,以融合互动为牵引,以精细服务为基础的国防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铸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国防教育“立德树人”的作用,打牢了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基础,达到了“培养人、塑造人、成就人”的效果。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先后在全省军训工作评比验收、军事理论教学竞赛、征兵工作及国防生工作等方面取得多项佳绩。

 

(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装部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