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文学院刘起林教授专著获中国文艺评论最高奖

近日,我校文学院刘起林教授的学术专著《红色记忆的审美流变与叙事境界》被评为“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优秀作品”,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9部著作之一。刘起林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此次年度推优的评论家。

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推荐的“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被业界认为是中国文艺评论的最高荣誉。本届推优评选2015年7月启动,推优对象要求为2014年6月30日至2016年6月30日内公开出版发行的文艺评论著作和在报纸、杂志、图书上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通过全国文联、文联各直属单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军委政治部、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各大文艺报刊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推选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9部、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32篇。颁奖仪式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郭德运宣读了《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关于表彰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为优秀作品的作者颁发了“啄木鸟”杯和荣誉证书。

刘起林教授的著作《红色记忆的审美流变与叙事境界》一书此前已经获得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评选的“第十五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文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