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12月16日,河北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主持。

许宁副省长指出,有“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高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统一认识,扎实工作,开局良好,初见成效。他强调,此次会议是推进会、交流会、对接会,省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高校的意见建议,提出解决办法,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各高校要梳理“双一流”建设做法,总结借鉴经验。

许宁副省长要求,各高校要用好和放大机遇,整体发力,持续用力,培养使用好本校师资,大力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要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在确定和实现目标中提升目标,立足自身发展,加强开放合作。要处理好学科建设与整体发展的关系,继承办学传统,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改革创新。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教师要立志做大师。要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开展一流科研创新,传承创新一流文化,转化一流成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新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杰刚等负责同志分别讲话,就统筹和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政策性说明。

会上,12所省属骨干大学分别发言,介绍本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我校傅广生校长以《推进“双一流”建设 实现学校特色发展》为题,就“双一流”建设的现状与基础、目标与思路、措施和进展、几点建议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他表示,河北大学一定会抓住机遇,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我校党委书记郭健代表会议承办方表示,12所高校的“双一流”建设有重要借鉴意义,省直部门对“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尤其是许宁副省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进行“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河北大学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在全省“双一流”建设中争创佳绩。

与会人员于会前参观考察了我校和河北农业大学部分重点学科。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其他在校领导以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展规划处、宣传部 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