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大新闻网 河大要闻 正文

我校与北京大学等发起成立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平台

12月12日,2016中关村大数据日活动暨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开幕。活动以“数据驱动创新,智慧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发展。会上发布成立了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平台由我校与北京大学等多家三地高校、大数据产业联盟、企业等发起成立。平台将定位于促进京津冀大数据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资源共享、监测评价和试点示范等议事协调组织,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破解大数据人才和技术短缺等难题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及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在服务企业中的纽带作用,提升企业的创新主体能力,支撑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

李军凯副校长出席成立仪式并代表河北大学讲话。她强调大数据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具有引领产业发展、促进管理创新的重要作用,京津冀三地迫切需要建立交通、环境、物流、通信、金融、医疗、健康等各行业和领域的大数据平台,并以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协作共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集成创新。河北大学将依托自身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情报分析、信息咨询等学科人才的强力支撑,为推动京津冀区域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平台成立了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指导委员会,李军凯教授为指导委员会成员。我校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与平台的对接落实,提供相关支持保障。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将积极探索创新三地大数据人才联合培养、大数据人才引进、流动与共享、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等试点示范,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尤其是利用京津冀在人才和产业方面的优势,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

 

(技术转移中心 河北大学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xww
0

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要报料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1 news.hbu.cn.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440*900

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北京中科之源技术支持

冀ICP备05007415号